糖炒栗子

品人品文千人千面,无缘不必强求,有缘必再相见
@容易漏,请私信
哔哩哔哩@小九月July

【魔道祖师伪历史|直播体】与君共饮天子笑2

    有私设(根据各种伪历史文章筛选而出)伪历史直播体系

  时间点:岐山温氏,不夜天城,清谈盛会,射艺大会

  cp:忘羡,曦瑶,桑仪,离轩,追凌,薛晓,鸢眠

  ps:温总也会来刷一波存在感~

  在ooc的边缘疯狂试探,尽可能不ooc!

  【】直播内容

  〖〗浮现的文字

  []人们的弹幕

  『』同人歌曲,以及后世名言

  ――――――――――

  “出息!”聂明玦对聂怀桑投以失望的眼神。

  “……”聂怀桑表示很受伤。

  水镜里面的性感女子消失了,浮现的是魏无羡的丹青。

  “咦?是我吗?”魏无羡有些惊讶,怀疑自己看错了。

  『魏无羡: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这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和江澄都用转头向魏无羡看去,可是魏无羡自己也是搞不明白,这哪里是他能说出来的?太奇怪了吧。

  『蓝忘机: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相继出现的是蓝忘机的丹青,魏无羡眼珠转了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搂住了蓝忘机的脖子。

  “蓝湛蓝湛,后人对你的评价很高诶,开心吗?”魏婴玩笑似的说,完全没意识到现在的姿势对于蓝家人来说其实过于亲密。

  “无聊。”蓝忘机斜眼看了魏婴一眼,倒是没有推开魏婴。

  “忘机能有此评价,的确值得赞赏。”青蘅君笑道,就连蓝启仁也点点头。

  “父亲言重了,忘机并非如此优秀。”蓝忘机行了一礼,依旧保持着不温不怒的状态。

  『蓝曦臣: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恩,不错。”青蘅君和蓝启仁齐齐称赞。

  “多谢父亲,叔父的赞誉。”蓝曦臣笑道,行了一礼。

  『江澄:独持一家,刻骨三毒,至亲五人,唯独一人』

  江澄:“……”

  真的,提前知道自己的人生如此凄凉,可真的一点开心成分都没有。

  “至亲五人,唯独一人?这是什么意思,阿澄最后会连一个亲人都没有吗?这是这么回事!”虞夫人还是那样的火爆脾气,自己表现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浮躁。

  “三娘,稍安勿躁,这是未来之事,如今可以早日得知,此乃机遇,我们可以根据这个信息为以后做准备。”江枫眠对着虞紫鸢好声好气,对于江澄的未来,说到底他自己也很吃惊,不过这不是现在就该忧愁的事情。

  『江厌离:终是师姐厌了离,再无莲藕排骨汤』

  “师姐……”魏无羡看到这,大吃一惊,急忙跑到江厌离身旁,紧紧抓住师姐的衣袖。

  “阿姐……”江澄也是,悲凉地看着江厌离。

  江厌离左右看了一下,面对两边的弟弟,终是笑了。

  “行了,这是未来的事,又与现在有何关系呢?好好度过现在,或许将来,可以化险为夷啊。”江厌离笑得温柔得体,她现在最担心的,还是魏婴和江澄,因为他们的未来,听起来也不是很好。

  “啧啧,江宗主,看样子,你们江家的人,命运是真的曲折离奇啊。”听这幸灾乐祸的语气,是金光善无疑了。

  江枫眠看了金光善一眼,无言。

  各个家族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把视线移回了水镜。

  魏无羡,蓝忘机,蓝曦臣,江晚吟,江厌离的丹青都出现在水镜上。

  【怎么样?魏无羡,蓝忘机,蓝曦臣,江晚吟,江厌离前辈们的丹青和生平是不是很形象啊?】

  [除了蓝氏双璧,其余三人都……]

  [婉姐!我要抗议,你居然发刀子!]

  [不得不说还是很形象的]

  [哇哦,男俏女靓]

  [继续吧,婉姐,我坚信你发的刀子绝对不止三个。]

  [楼上真相!]

  ……

  温晁终于有胆子探出头来了,刚才的情形简直让温晁怂的一匹,躲在温若寒身后根本不敢动,现在倒是壮了胆。

  他怨毒的眼神直视蓝氏双璧,温晁一直认为自己是天骄之子,除了大哥没有哪个年轻一辈可以比自己更加得势,瞧这出现的评价中,居然没有一个是说自己,这让一直骄傲自大的温晁非常不甘。

  【好吧,既然大家都心急了,我们把剩下三位都请出来吧!】

  ――――――――

  『金子轩:一身傲骨,真香追妻,最终惨死穷奇道』

  这句话出来的时候,兰陵金氏众人都是迷糊的,我是谁?我在哪?

  “什么?!”金夫人得知自己的儿子将在穷奇道惨死,吓得差点昏过去,被金子轩搀扶着。

  “子轩啊,以后一定要离穷奇道远远的,千万不要靠近啊知道吗?”金夫人畏畏缩缩地,眼中恐惧仍在。

  “是,母亲!”金子轩提前得知自己会死在穷奇道,当然不会再靠近,毕竟没人希望自己英年早逝。

  『聂怀桑: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咦?”聂怀桑看见自己也有念白,顿时一惊。

  “这,聂家小子能说出这样的话?”蓝启仁很怀疑,毕竟在姑苏求学期间,聂怀桑的〔一问三不知〕可是施展到了极限,将蓝启仁弄得怀疑人生。

  聂明玦瞄了一眼聂怀桑,弄得聂怀桑这个做弟弟的怂得不得了。

  『金光瑶:笑里藏刀,口腹蜜剑,可怜又可恨』

  ……仙门百家都傻了,要说这前七个人,他们都知道,可这金光瑶是哪位?

  金夫人看到金光瑶的名字,转念一想就知道肯定是金光善在外丢下的烂摊子,重重地在金光善腰上扭了一把,使这位金家家主脸色扭曲了一瞬。

  而人群中的孟瑶,眼光一闪,金光瑶,金光瑶,自己是成功认祖归宗了吗?娘,孩儿成功了,成功了!

  这下子,温家人,除却不动如山的温若寒,可是说是都黑了脸,四大家族都有人留存史书,就他们岐山温氏没有,这不是打脸吗?!

  画面一转,又回到了直播页面。

  【回来了,看过八位前辈们的生平独白,你们是不是觉得很形象啊?现在我们的历史小课堂正式开课咯~】

  [开始了开始了]

  [刚才特地去科普了玄正历史,我觉得还是需要婉姐来跟我说一下,真的有点混乱]

  [论婉姐的重要性]

  ……

  仙门百家不懂,他们这个年代历史……很乱吗?!他们不觉得啊……

  【好了,既然你们有去科普了一下玄正年的历史,那么,就由我来测试一下你们的科普结果!】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啊……]

  [我不知道]

  [我可能大概好像知道]

  [我不知道啊啊啊啊]

  ……

  蓝启仁成功看到了一堆一问三不知的聂怀桑,眉毛形成了川字,怎的后世如此不可教?!

  【很好,看来你们都已经十分期待接下来的题目了!开始――

  第一题:玄正十九年,岁次已卯,同年,在历史上发生了一件什么大事?】

  [……就算婉姐你说了时间,我还是不知道]

  [我有点印象,是温家创下的吗?]

  [我知道我知道!是火烧云深不知处对不对]

  [恩……我查到了,温若寒令长子温旭带人蛮横烧毁云深不知处,姑苏蓝氏宗主青蘅君重伤]

  [对,火烧云深不知处,而且还导致青蘅君重伤身亡,泽芜君也下落不明]

  [蓝二哥哥还断了一条腿呢!]

  [啊啊啊啊该死的温家,太过分了]

  [大家加油,我们忍痛吞下这一口刀子]

  !!!

  火烧云深不知处?!青蘅君重伤身亡?!

  这真是天大的消息啊!温家人这么胆大的吗?!

  温若寒看见火烧云深不知处的时候还是没什么想法,既然火烧云深不知处是他未来的决定,肯定有自己的理由,所以并不是很惊讶。

  倒是姑苏蓝氏那边,不淡定了……

  作者:还是感觉写不好这篇文……给个面子凑合着看吧……我突然又有一个脑洞,就是现代温润受穿越到玄正时期,和霸道攻温总谈恋爱的故事,你们想看吗?我很想写就对了……

  

  

  

  

  

  

  

 


评论(70)

热度(5590)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