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

品人品文千人千面,无缘不必强求,有缘必再相见
@容易漏,请私信
哔哩哔哩@小九月July

【魔道祖师伪历史|直播体】与君共饮天子笑15

  有私设(根据各种伪历史文章筛选而出)伪历史直播体系

  时间点:岐山温氏,不夜天城,清谈盛会,射艺大会

  cp:忘羡,曦瑶,桑仪,离轩,追凌,薛晓,鸢眠

  ps:温总也会来刷一波存在感~

  在ooc的边缘疯狂试探,尽可能不ooc!

  【】直播内容

  〖〗浮现的文字

  []人们的弹幕

  『』同人歌曲,以及后世名言

  ――――――――――

  一番嘻笑打闹,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金光瑶等人也知道了缘由。

  虽然很是匪夷所思,但是大多数人都勉强接受了。

  突然,水镜上面浮现了一把剑,光彩夺目,金碧辉煌,财大气粗,就差在剑柄上刻着――我是金家人的剑。

  一些人都往金家看了过去,斟酌着是哪位金家公子的剑。

  “阿瑶……这不是……你的剑吗?”蓝曦臣在金光瑶旁边咬耳朵,毕竟和过去的自己和仙门百家呆在一起,总归有些不适应,也不敢直接发言。

  “是啊,二哥。”金光瑶笑一笑十年少,早在这柄剑出现的时候他就认出来了,是恨生,金光瑶的佩剑。

  但是金光瑶并不吃惊于此,因为他的视线全部聚集在自己旁边的……孟瑶。

  对于金光瑶来说,再一次见到过去的自己,感触是极深的,毕竟物是人非,不能重来一次,倒是怀念那个还怀有善念的自己。

  “你好,孟瑶。”金光瑶终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不再是面对他人蓄意谋划的假笑,因为他,真的很开心。

  “恩,见到你,我很高兴,金光瑶。”孟瑶并不单纯,不然在未来的兰陵金氏里面存货下来,成为金光瑶,只是现在的孟瑶,还保有着对世间美好事物的憧憬,母亲的心愿是让他认祖归宗,看到未来的金光瑶,孟瑶是真的非常非常高兴,他实现了母亲的心愿,不是吗?

  金光瑶看着孟瑶,内心有感而发――罢了,左右也回不去了,还是安心做个坏人好了。

  【铛铛铛!我回来了!刚才给大家看的,就是金光瑶的佩剑:恨生!为什么起这样一个名字呢?后面会讲到的,让我娓娓道来。

  金光瑶,原名孟瑶,历史上是一个娼妓之子……母亲是孟诗,孟诗是一个可怜又可悲的女子,是一个妓女,被金光善欺骗了感情,但是对于金光善还有着少女怀春般的憧憬,纵然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心凉,她都没有改变对金光善的情,甚至期望孟瑶能到兰陵金氏认祖归宗,不得不说,这个女子真的太傻了,金光善是什么人渣呢?值得你这样吗?!】

  [对啊,金种马就是个人渣,为什么还要对他抱有期待]

  [孟娘,就因为你的期望,就让你儿子踏上痛苦的一生吗?]

  [可怜]

  [其实,孟诗真的痴情,但是这情对错了人]

  [万恶之源金光善!]

  [心疼]

  ……

  万恶之源金光善?

  提到了金光善,所有人都将目光转移到了兰陵金氏,但是金光善已经自身难保了。

  “金光善,你瞧瞧你做的好事,这一个个都是什么?!”金夫人已经告诫了自己要忍耐,忍耐,不行啊!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上!动手!

  “哎呦!夫人轻点,这孟诗是谁我真的不知道啊!”金光善现在已经无力思考了,真的,完全是金夫人打人是真的痛而且不带放水的那种。

  不知道孟诗是谁?

  金光瑶内心深处弥漫着一种哀伤,他知道金光善不喜欢他娘,但是他却不知道金光善连孟诗是谁都不屑记住!虽然内心有愤,但是多年来的伪装让金光瑶的笑容无懈可击,仅仅只是僵硬了一瞬而已。

  反观孟瑶,到底是有些难耐,气得双拳握起,但他没有上前,也没有大喊大叫,他不笨,相反还很聪明,他知道,现在的他,现在的孟瑶,没有那个资格去踏足兰陵金氏的领域,更别提,去质问兰陵金氏的宗主。

  金光瑶和孟瑶相视一笑,都是明白人。

  “阿瑶……”蓝曦臣也有点生气了,作为君子,他向来保持雅正,但是对于金光善这近乎绝情的话语,几乎要扭曲了,毕竟温雅天性的泽芜君,没有了解兰陵金氏的乌烟瘴气。

  “没事的,二哥,父亲记性向来不好。”金光瑶笑着安抚,记性不好?要是记性不好就好了,总归是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可是金光善是兰陵金氏的宗主,是人称了老狐狸,记性怎么可能差,唯一的可能就是,金光善从一开始,就没把孟诗当人看,自然也不屑记住名字,久而久之,当然就淡忘了。

  仙门百家的弟子都有些惊于金光善的绝情,能如此果断地说一个对他痴情至此的女子不认识,可以说是多么的不在意了。

  【孟诗病逝时,遗愿是孟瑶能够认祖归宗,孟瑶是个好孩子,他在去往开始准备去往兰陵金氏的时候,救下了因为温家蛮横烧毁云深不知处而带书出逃的蓝曦臣,因此孟瑶和蓝曦臣就这么结了缘。】

  [一切的初始,生命的终结]

  [哎]

  [说到底,同是天涯沦落人]

  [泽芜君,我是见过的]

  [曦瑶啊啊啊啊啊]

  [恩,在阿瑶和蓝曦臣在一起的几个月中,蓝曦臣身为仙门世家子弟,在被孟瑶救助的时间里面,这段时间里,蓝曦臣基本都是孟瑶在照顾,毕竟泽芜君洗衣服因为手劲太大被衣服撕破也是没谁了]

  [瑶瑶半夜补衣服哈哈哈哈]

  [泽芜君:想我仙门公子,泽世明珠,居然败在了洗衣服上!!!]

  [不知道有没有让瑶瑶帮忙洗抹额呢?]

  ……

  “额……”仙门百家的人们都已经无力震惊了,算了,也是好事。

  不过姑苏蓝氏子弟居于云深不知处,隔离红尘俗世,不会洗衣服什么的倒也不算惊奇。

  可是当事人本身可不这么想。

  不管是蓝涣还是蓝曦臣,他们都很尴尬,这真是毕生之耻啊……

  金光瑶掩嘴偷笑,真的,那时候的二哥把衣服撕破时懵懂的小眼神,真的可爱极了,可惜现在都见不到了。

  至于孟瑶,抱歉,没经历过没什么想法。

  “咦,小叔叔,这真的假的?!”金凌很好奇啊,所以保持这不会就问的优良传统,直接开问。

  面对金凌的疑问,蓝曦臣笑容更加僵硬了。

  “恩。”没错,金光瑶故意的,有时候二哥的尴尬,也很可爱不是吗?

  【关于那些日常,反正弹幕里面有人说了,蓝曦臣和孟瑶在那段岁月里面过得也还算愉快,送走了蓝曦臣,孟瑶继续往兰陵金氏金麟台前行。说来也可笑,孟瑶到的那一天,不仅仅是他自己的生日,也是金子轩的生日,金光善在给金子轩于金麟台大肆开展宴会,说来也讽刺,孟瑶和金子轩是同一天生日,但是情况却是截然不同,只能感叹一声这都是命。】

  [不,这不是命,瑶党不服!]

  [同一天生日,一个是天上星云,一个是地下尘埃]

  [怎么会差距那么大呢]

  [真是不公平啊]

  [万恶之源金光善!!!]

  [组团去打金光善(1/100)]

  [组团去打金光善(2/100)]

  [组团去打金光善(9/100)]

  [组团去打金光善(88/100)]

  ……

  “金宗主,有点惨啊……”不知道那个小家族里面的弟子说出来一句话。

  然而那个弟子当下就没声了,因为被自家掌门人警告了,没看见金光善笑容都阴森了吗?!你还钻出来干嘛?!给我回去!!!

  作者:瑶妹瑶妹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与君共饮天子笑专宠瑶妹,略略略~


评论(45)

热度(317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