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

品人品文千人千面,无缘不必强求,有缘必再相见
@容易漏,请私信
哔哩哔哩@小九月July

【魔道祖师伪历史|直播体】与君共饮天子笑7

  有私设(根据各种伪历史文章筛选而出)伪历史直播体系

  时间点:岐山温氏,不夜天城,清谈盛会,射艺大会

  cp:忘羡,曦瑶,桑仪,离轩,追凌,薛晓,鸢眠

  ps:温总也会来刷一波存在感~

  在ooc的边缘疯狂试探,尽可能不ooc!

  【】直播内容

  〖〗浮现的文字

  []人们的弹幕

  『』同人歌曲,以及后世名言

  ――――――――――

  “蓝思追?是何人?”青蘅君闭关已久,但是对于蓝家的消息还是知晓的,可是这等在历史留名的认为,他居然没听说,奇哉怪哉。

  “大哥,许是还未现世吧。”蓝启仁对于这个蓝思追也是颇具疑惑,不过仔细一想,现在也只是玄正早年间,这蓝思追可能是后来才出现的人物吧。

  不得不说,从某种意义上,蓝启仁真相了。

  『江厌离:

  阿羡........我........我马上就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成亲?江厌离?

  水镜上,是江厌离略施粉黛,身穿嫁衣的模样,完全颠覆了众人从前听说过的〔江厌离平淡无奇〕的认知。

  “哇!师姐好美!”江澄和魏无羡同时出声。

  在江家人群中的江厌离红了脸。

  金子轩自从看见了水镜中江厌离的模样,就呆了,一直没有移开眼。

  金夫人看见,偷偷地笑了,想着回去后和江家再谈谈这件婚事。

  『金光瑶:

  大哥,为什么我当初只不过是杀了一个欺压我的修士,就要被你这样一直翻旧账翻到如今?


            聂明玦:

  娼妓之子,无怪乎此!』

  [大哥,你还是碎着吧]

  [聂明玦真的是个傻大个]

  [怎么能这么说瑶妹呢!]

  [就是这句话,聂明玦成功把自己作死]

  [聂六块]

  ……

  “???”聂·傻大个·明·六块·玦还是没听懂。

  『金光瑶:蓝曦臣,我这一生害人无数,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瑶妹,你还有我们]

  [有名的六杀啊]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蓝曦臣,我这一生害人无数,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蓝曦臣,我这一生害人无数,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蓝曦臣,我这一生害人无数,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

  “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这是什么大魔头啊?!”一些年纪尚轻的仙门子弟大声尖叫。

  蓝曦臣现在有点崩溃,就连常年保持的微笑也僵了。

  “杀父?”金光善用扇子掩住下半张脸,眼里闪过浓郁的杀意。

  金子轩偷瞄瞄见了,吓了一跳。

  “这是……我?”孟瑶有点害怕,毕竟这上面说的事实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还是太难接受了。

  “六杀?不错。”温若寒看热闹不嫌事大,说实话,他如果有机会,也想搞一个六杀。

  『蓝曦臣:

一宗之主名列三尊


温雅天性或有诸多


不忍


白玉洞箫最解得冰冷


难免至亲人至亲事


关切问




  [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雪落泽芜空朔月,花尽敛芳徒恨生]

  [雪落泽芜空朔月,花尽敛芳徒恨生]

  [雪落泽芜空朔月,花尽敛芳徒恨生]

  ……

  蓝启仁对于后世与蓝曦臣的评价十分满意,就是这〔雪落泽芜空朔月,花尽敛芳徒恨生〕让他无端产生一种悲凉之感。

  『聂明玦:


盖世威名恨不得斩尽眼前宵小


戾气愈深重心愈狂躁


只缘清心唤作乱魄却无人知晓


断颅折肢也要长刀出鞘




  “断颅折肢?!大哥!”聂怀桑一把抱住聂明玦的右臂,生怕自家大哥突然消失了。

  “聂怀桑,大惊小怪的,现在还什么都没发生,你给我安分点!”聂明玦被聂怀桑这个作态弄得有些恨铁不成钢,却并非责骂。

  『温情:


妙手回天


一朝日落不求能幸免


炎阳烈焰


再多矜傲已是灰飞烟灭




  [医者渡人不渡己]

  [医者不自医,渡人不渡己]

  [医者难自医,渡人不渡己]

  [医者难自医,渡人不渡己]

  [医者难自医,渡人不渡己]

  ……

  温情看着上面的文字,眉头已经形成了“川”字。

  『江澄:


纵然禀赋不如


怎甘愿认输


纵然天地孑然


无处放声哭


一觉梦回莲花坞


醒来往事留不住


情同手足如何宽恕




  [一身傲骨自前行,莲花一梦江晚吟]

  [一身傲骨自前行,莲花一梦江晚吟]

  [一身傲骨自前行,莲花一梦江晚吟]

  [一身傲骨自前行,莲花一梦江晚吟]

  ……

  “禀赋不如?师妹,你居然能说出这种话啊?”魏婴在江澄耳边玩笑地说。

  “滚滚滚。”江澄一把推开魏无羡。

  “怎么了嘛……”魏婴委屈巴巴,江澄可是很少推开他的。

  『金光瑶:


纵然人前人后


玩弄有权术


纵然欺世盗名


何尝不歹毒


不择手段出身误


机关算尽太孤独


谁又知我真正面目




  众修士:这金光瑶到底是谁啊?!

  『聂怀桑:


都笑我是糊涂


大智若愚锋藏处


一问三不知谁看出




  对于聂怀桑,大部分人都抱着看好戏的态度,毕竟温家在上头压着,聂家恐怕就不好过了。

  『魏无羡:

任你罚尽千遍


此心难束缚


蓝忘机:

哪晓窟底夜谈


弦绝屠玄武


江厌离:

依稀从前莲花坞


江澄:

连盏花灯却不复


【齐】不夜天城慷慨以赴


金光瑶:

侥幸归宗认祖


射日做仙督


聂明玦:

终究观音像下


恩仇封入土


温情:

怕只怕救人有术


温宁:

穷奇道一误再误


【齐】名为同道实则殊途


【齐】


几多悲欢喜怒


到头来各有所属


合卷之后闭眼再读




  [名为同道实则殊途]

  [名为同道实则殊途]

  [名为同道实则殊途]

  [那个一身玄衣的魏婴死了,死在了乱葬岗,活下来的是夷陵老祖魏无羡,那个傲娇敏感的江澄死了, 死在了莲花坞,活下来的是三毒圣手江晚吟;那个温柔可亲的孟瑶死了, 死在了金陵台,活下来的是三尊之一金光瑶;那个天真无邪的薛洋死了,死在了马车之下,活下来的是十恶不赦薛成美,

那个胆小心善的温琼林死了,死在了金家众人的脚下,活下来的是鬼将军温宁。]

  [楼上666]

  ……

  寂静……

  这首歌的结尾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意义是沉重的,尤其是那一条长长的弹幕。

  不禁让人想到,他们以后,是不是也会违背原先的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

  就算顽皮如魏无羡,此时也没有多发声,因为他的心也开始酸痛起来。

  『魏无羡:蓝湛蓝湛,你把绳子牵一牵呗?


蓝忘机:为何?


魏无羡:赏个脸,牵一牵嘛


蓝忘机:好




  [好甜]

  [忘羡忘羡忘羡]

  [好虐啊这歌]

  [结局发糖???]

  ……

  出现的是一个温馨的画面――蓝忘机牵扯一头驴的绳子,驴上是魏无羡。

  魏婴悄咪咪地向蓝湛看过去,刚好蓝忘机此时转头,两人的视线定格在一起。

  作者:今天心情沉重,因为累到虚脱还被人嘲讽了一阵,真的很不开心,文章已经尽可能往正常的方向写了,总不会被窝的情绪影响吧……QAQ


评论(49)

热度(457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