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

品人品文千人千面,无缘不必强求,有缘必再相见
@容易漏,请私信
哔哩哔哩@小九月July

【魔道祖师伪历史|直播体】与君共饮天子笑4

  有私设(根据各种伪历史文章筛选而出)伪历史直播体系

  时间点:岐山温氏,不夜天城,清谈盛会,射艺大会

  cp:忘羡,曦瑶,桑仪,离轩,追凌,薛晓,鸢眠

  ps:温总也会来刷一波存在感~

  在ooc的边缘疯狂试探,尽可能不ooc!

  【】直播内容

  〖〗浮现的文字

  []人们的弹幕

  『』同人歌曲,以及后世名言

  ――――――――――

  【哦耶!让我们开始――

  玄正人气排行第一位,相信不需要提示你们也能说出来吧?】笔芯~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羡羡了!]

  [羡羡]

  [魏无羡]

  [绝对是羡羡]

  [羡羡第一,当之无愧!]

  [我喜欢那个吹笛子的,却打不过那个弹琴的……]

  [楼上,梦里什么都会有的]

  [夷陵老祖魏无羡]

  [弟兄们,刷起来,士气一定不能低!]

  [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

  瞧着水镜上齐刷刷的〔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众人将视线缓慢移动到云梦江氏的大弟子身上。

  “夷陵老祖?这名字可真老气……”魏婴挠头,其实也有点尴尬,毕竟之前什么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故事,真的刺激到他了,听见自己是主人公之一,吓得我们的魏不要脸都感觉没脸了。

  “魏无羡!这是这么回事?!”江澄一把抓住魏无羡的头发,使劲扯。

  “诶诶诶,师妹……江澄,轻点!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啊啊啊!”魏无羡现在脑门贼疼,叫〔师妹〕的时候江澄拽头发的力气又大了些,只能赶快改口。

  “最好不是走了歪门邪道。”江澄放开了魏婴已经快被扯散的头发,抖了抖肩。

  ……

  这时,水镜上方浮现了几个字――

  〖一甲:魏无羡〗

  仙门百家:……你是觉得到了清谈盛会我们还不知道你要搞什么?!

  是的!我们还真不知道你要搞什么!

  【是的!第一名就是我们的羡羡!现在,我们来听听羡羡的歌!】

  [哦豁]

  [选个甜的吧!不要刀子]

  [那首歌是纯甜的?没有吧?]

  [根据我多年来的经验,准备好纸巾]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恩……]

  ……

  什么?要唱歌了吗?

  众人:懵

  『回看当年事 随风去 留世人句叹息


曾随水入江 暂留少年眉眼恣意


总角共伴手足情 风骨疏狂敛傲气


共姑苏求学游戏 初识那君子忘机


笑戒律不可束我心气 山水行破荆棘


生如尘埃微粒 管得鲜血淋漓


岐山惩 莲花灭 乱葬栖


重生夷陵 白骨破身 结符复仇杀敌


独入鬼道 任你判评 我守我初心


世人如浊 可如斯 明知不可 而为之


陈情既出 百鬼夜行 千军惧鬼笛


苍生记我名


然射日战平 日落无情 听世道诟病


曾所守安宁 到头也成 疯魔梦臆


既教狂言不得体 怎敢是说说而已


放正道走我木桥 管你阳关多攘熙


只到头坟场粉骨碎体 逆行 我醉我醒


背这痛快骂名 无憾生由我命


旧故事 此记名 可姑息


睁眼无意 竟似幻境 故人面容依稀


岐山再逢 既束观音 恍大梦初醒


是否天意 数载问灵 再赴云深台亭


日月共行 哪管得体 喝杯酒助兴


悲怒欢喜 放肆陋习 得人包容何幸


长夜已尽 江河长明 还剩一个你


春水破冰 波澜成静 谁知荒诞无稽


我醉我醒 我守我心 苍生记我名


荷塘落星 萤火莹莹 重看来路风景


我醉我醒 一眼到底 烟火过万里


秋菊镀金 冬梅助兴 此番浮生局定


我醉我醒 我守我心 苍生记我名


苍生记我名




  [苍生记我名]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羡羡值得被所有人放在心尖上]

  [苍生记我名]

  [火烧莲花坞,迎来夷陵老祖魏无羡]

  [苍生记我名]

  [苍生记我名]

  [苍生记我名]

  [苍生记我名]

  ……

  “苍生记我名?口气不小。”温若寒眯了一眼,对于江家这后起之秀,可以说是很期待了。毕竟,能有此佳名,能为他所用当然最好,如若不能……呵。

  “我去,魏无羡,你这么厉害的吗?!”江澄被一屏幕的〔苍生记我名〕吓到了,没有注意到那〔百鬼夜行,千军惧鬼笛〕

  “我……我也不知道啊……”魏无羡也有点迷糊,他就算再自傲,也不可能说出苍生记我名的话来,他以后这么出息?

  蓝湛默默看了一眼魏婴,在心里默念了一声:“魏婴。”

  “恩,魏婴不错。”江枫眠很满意。

  “谢谢江叔叔!”魏无羡很开心啊,江叔叔夸他了。

  “哼!”虞夫人只是冷哼,撇了一眼江澄,不说话。

  仙门百家:你们江家没注意,,别以为我们没注意,魏无羡以后可是修了鬼道的!

  “呵。”以温若寒的耳力,当然注意到了那〔千军惧鬼笛〕,私下已经有了思量。

  【第一名,羡羡,实至名归,第二名,猜猜?是唯一一个羡羡从少年时期撩到晚年的人哦~】

  [蓝忘机]

  [汪叽]

  [汪叽]

  [你的汪叽已上羡]

  [蓝忘机]

  [问灵十三载,候一不归人]

  [你的汪叽已上羡]

  [有匪君子,照世明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你的汪叽已上羡]

  [你的汪叽已上羡]

  [你的汪叽已上羡]

  ……

  仙门百家:“……”为什么我们感觉有点污。

  蓝忘机耳根子已经红透了。

  蓝曦臣看见了,继续保持温柔的笑容,不卑不亢,在这么多人面前怎么能揭自己弟弟短呢是吧?

  什么?你说魏婴?哦,已经愣了。

  【是的,第二名就是我们的蓝二哥哥,来来来,听歌!】

  〖二甲:蓝忘机〗

  『蓝忘机:跟我……回去……


魏无羡:蓝湛!


蓝忘机:魏……魏婴……


-


今夜好梦里昔年旧径


故人应是从此游仙行


徘徊窥探前路老光阴


迟疑到黄粱梦醒


云深谁知处 怀人在九冥


九冥不可信 虚步蹑太清


摇荡风花落 鱼抱水中萍


问天地高深 厚薄也问野鬼名姓


问流年争知 你可有归来意


十三载问灵 静夜语絮絮


独不敢写作相思问两心长情




  众人:别以为我们听不出来,蓝忘机的断袖!喜欢魏无羡!wtm被禁言了!

  望向一边的青蘅君,肯定是他干的!

  青蘅君:恩……

  『魏无羡:呵,管他熙熙攘攘的阳关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


蓝忘机: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

  左道旁门偏诱惑心情


兴许哪卷说死生无忌


徘徊窥探却不敢靠近


迟疑到红尘都醒


孤灯一盏青 宛转对平明


落木才知秋 窗下忽然惊


逢乱应出至 倾城顾形影


所思仍不见 归来月满襟


问天地高深厚薄也问野鬼名姓


问流年争知你可有归来意


十三载问灵 静夜语絮絮


独不敢写作相思问两心长情


答天地高抬厚爱谢过携手风景


相思成久病后倍觉长天清


此情酿已陈 酌与故人言


多有幸两心一般明




  [哇,有点甜]

  [说有点甜的那个你是魔鬼吗?]

  [问灵十三载,候一不归人]

  [蓝二哥哥~]

  [我喜欢那个弹琴的,却打不过那个吹笛子的]

  [我喜欢那个吹笛子的,却打不过那个弹琴的]

  [得了吧,两个人都打不过]

  [哎]

  ……

  作者:什么?你说我偷偷用歌词凑字数?!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明明是正大光明用歌词凑字数!

  对于歌曲的话,我在魏无羡同人曲中思量过〔世不识〕和〔苍生记我名〕,然后经过多重考虑,认为〔苍生记我名〕更能体现羡羡的一生。

  在这里声明一下,我写文有些地方是借了梗的,对,昨天我被 @柳润羡瑶宁 抓到惹≧﹏≦

  在此说明一下,我是因为看过很多伪历史文才开始写的与君共饮天子笑,所以有时候会借梗,也有时候会撞梗,借梗被你抓到我会道歉~

  撞梗就不关我事了,因为找我也没用。

        再次和 @柳润羡瑶宁 致歉,借梗未能事先说明。

  

  

  

  

  

  

  

  

  

 


评论(63)

热度(5045)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